一只塞包子

地球是天秤座

阅读十六岁的布鲁克林

拔FLAG  

据2016年天津高考作文



十六岁的布鲁克林有什么?

Steve记得那时候的自己还是一颗小豆芽,身材短小,力气也小,从小到大都是被人欺负的对象,也没人愿意和自己玩。是啊,谁愿意和一颗处处拖后腿的豆芽菜玩呢。

等等。

还是有一个的。

也是唯一一个。


从什么时候起他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呢?不记得了,仿佛很久很久了。

在自己被欺负时挺身而出,在没人愿意和自己玩时拉起自己的手,在没有朋友的孤单岁月里成为自己唯一的朋友。



这条街上的小混混总是喜欢找茬,steve是他们最近发现的。这个小个子弱到不行,打架完全是废的,是个可以欺负的完美对象。

他们将目标堵到墙角,然后抬起脚精准的揣在steve胸口上。正如他们所料,这个小个子一踹就倒。

steve躺在地上不甘心的用脚去踹那些混混的腿,但是无奈自己力气太小,并没有给对方造成任何伤害,反而激起他们的好斗心。

一群人一拥而上,将steve围在中间一阵拳打脚踢。

“哎呦!谁打的我!”

所有人停了手找声音的来源,其中一个混混捂着脸正痛苦的大叫。


“这是谁干的?”

“不知道!突然一个石头飞过来打中了我的眼睛!”

混混们立即左顾右看,想找出谁扔的石头。

“嘿!大个子!你在找我吗?”

一个声音从头顶传来,带着嚣张与不屑。

混混们齐齐抬头,一道人影从土墙上跳下,所有人还没来的及反应脸上通通挨了一拳。

突然出现的这个人让灰头土脸的steve晃了神。

眼前的人逆着光,从steve的角度看不清他的面容,但隐约看到对方嘴角上扬,是在笑吗?

“你是不打算站起来了吗?”

steve回过神,哦,他是在和自己说话。

“额,事实上。。。”

一只停在眼前的手让steve将后半句话卡在喉咙里。好吧,其实他也并没有什么好说的。

steve很想拒绝那只手,  因为这样会显得自己很柔弱,  不过刚才那么丢脸他都看到了。。。吧。。。脑子里胡思乱想着,手已经不自觉的伸出去了。

两只手紧握,他的手好温暖啊,steve又在脑内胡思乱想起来,甚至已经全然忘记眼前还有一个大麻烦。

“嘿!别愣神了,想不想来点痛快的?”

steve点了点头,也终于看清了对方的长相。


笑容太嚣张了,这是steve对眼前人的第一印象,自己可能一辈子也不会露出这种邪气?的表情。如果不是他刚刚帮了自己,简直要以为他是对面的人了!


“哪来的多管闲事的?! ”

“你问我是哪来的?哦,我                叫James·Buchanan·Barnes ”

“给我打!!”

“。。。我话还没说完!”


结果是两个人被胖揍一顿。


不过steve从来没有这么痛快的打过架,虽然结局并不美好。

两个人搀扶着买了药,一个给另一个擦。

“你打架怎么不会跑哇?”

“。。。。。。”steve低着头不做声。

“punk”James小声念了一句。

“jerk”

惊讶于steve竟然会骂人,James愣了一下随后撇撇嘴,一把揽过steve。

“我救了你,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这次轮到steve愣了,“你救了我?结果不是和我一起挨打吗?”

“。。。。。。”James大脑死机了一下然后选择性的忽略了对方的也不知道是正经的回答还是嘲讽,“请我吃饭吧,就当你的报答了,有好处的哦!”

steve抽了抽嘴角,最终妥协了。

James说的请吃饭就是去市场转了一圈然后买回来几个李子。

“诺,特别甜。”

steve默默接过李子,“谢谢。”

等等,我为啥要说谢谢,这明明是用我的钱买的啊!

看着对方吃的一脸满足,steve却突然不想说出这种扫兴的话了。

“你为什么帮我?”如果那也算帮的话!

“看你太惨了,同情心发作,还需要别的理由吗?”James吃完最后一个李子,眼睛一直盯着steve手上的那个。

steve会意将李子给了他,“谢谢。”

“你刚刚不是说过了吗?”

“这不一样。。。“ 在语言变得混乱之前steve机智的转移了话题 ”好处,你说的好处呢?”

James扔掉手上的核,揽过steve的肩膀,“做你的朋友。算不算好处?”边说边将沾了汁水的手在steve衣服上蹭了蹭。

steve看着James的笑脸,心中一动。

“做我的朋友可不是一件好事,会经常挨打,就像今天。。。”

“你经常挨打吗?我可以保护你呀!今天是他们人太多了,我自认为身手还不错。”James拍了拍胸口,打着包票。

被另一个人说着保护明明是软弱的象征,可自己却并不排斥。steve笑了笑,“你是我第一个朋友,伙计。”

“那我还真荣幸啊,明天见了,steve。我要回家向我妈解释我这一身伤了。”

“明天见,bucky”

“什么?你叫我什么?”

“只是回礼罢了。”


跑题!严重跑题!除了题目沾边内容跟高考作文完全挂不上钩!话说这并不算盾冬这是芽詹啊芽詹😂😂


鉴于本人已经一年没写过作文了,老师你看着给分吧。。。。。。











评论

热度(11)